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打仗聚焦

2017年06月09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2集团军某旅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打仗聚焦

“前方为炮火封锁区,间隔××秒,人员拉大间距快速通过!”日前,在第72集团军某旅一营组织的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中,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灵活处置突发情况,出色完成任务。这是该旅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打仗聚焦出现的生动一幕。

“这事那事,练兵打仗才是最重要的事!”该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照心思精力是否聚焦、主责主业是否履行、自身训练是否过硬等8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人人上台公开承诺,定期组织践诺情况评议。同时,该旅开展自上而下的党内谈心活动,利用“三会一课”开展思想交锋,突出战斗力标准进行“党性体检”,以共同的使命追求引领部队合心合力合拍,引导官兵把全部心思精力聚焦打仗主业。

党委班子带头谋打仗,官兵一门心思练打仗。该旅二营是新成立单位,面对训练无装备、教学无器材、操作无规程等现实困难,他们将实装训练前移,选派骨干到相关厂家学习,熟悉装备原理、故障排除、流程操作,提前一步培训专业人才。在某海域执行驻训任务的该旅目标保障分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训练中,解决攻克“大风恶劣气象条件下探空气球施放”“夜间组织探空仪跟踪探测”等多个实战化训练难题。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