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大事记(军史钩沉)

2017年06月11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949年8月,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成立中国人民公安中央纵队,隶属中央公安部建制领导,担负中央机关、首长和北京市的警卫、治安任务。

  1982年6月19日,中央决定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卫执勤部队和公安部门实行现役制的边防、消防、警卫部队,统一组建成“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1998年7月23日,首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从此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活动在武警部队广泛兴起。

  1999年2月,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调整武警黄金、森林、水电、交通部队领导管理体制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武警黄金、森林、水电、交通部队转隶武警部队。

  2009年8月27日,经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法》正式颁布实施。

  2013年1月29日,习近平主席视察武警部队,强调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

  2015年7月26日,我国驻索马里使馆遭汽车炸弹袭击,担负安保警卫任务的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张楠壮烈牺牲,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卢晓琳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1日 06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