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远望号船队海上作业将超600天创42年之最

2017年06月11日08:1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远望号船队海上作业将超600天创42年之最

  9日,远望七号船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将与本月初陆续出航的远望五号、六号船以及正在某海域执行综合校飞任务的远望三号船,共同布阵大洋追星揽箭。今年下半年,远望号船队将执行北斗三号、嫦娥五号等16次海上测控任务,海上作业时间超过600天,任务次数、出海天数都将创42年来历史之最。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远望号船队再次扬帆远航

  将迎来42年来任务强度之最

  解放军报江阴6月9日电 陈国玲、记者邹维荣报道:9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汽笛鸣响,远望七号船徐徐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标志着远望号船队正式拉开下半年高密度海上测控任务序幕。该船将与本月初陆续出航的远望五号、六号船以及正在某海域执行综合校飞任务的远望三号船,共同布阵大洋追星揽箭,迎接42年来最大任务强度的挑战。

  远望七号船船长周云山告诉记者,本航次远望七号船将承担北斗三号卫星等4次海上测控任务。下半年,远望号船队将执行风云三号、北斗三号、嫦娥五号等16次海上测控任务,海上作业时间超过600天。此外,远望21、22号火箭运输船还将承担长征五号火箭的吊装和海上运输任务。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