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总统府说无意从根本上改变“萨德”部署决定

2017年06月11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总统府说无意从根本上改变“萨德”部署决定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9日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风波表态说,韩国政府无意从根本上改变韩美同盟的约定。

郑义溶是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部署“萨德”是在朝鲜威胁逐渐频繁的情况下作出的保护韩国和驻韩美军的决定,即使是政权交替,这一决定也不会轻易改变。

郑义溶同时表示,考虑到民主程序的正当性和透明性,部署决定需要履行必要的法律程序。尤其是,环境影响评估要通过公开透明的合理与合法途径实施。

郑义溶表示,无论如何,韩国会将国家利益和安保必要性放在最优先位置来考虑。

韩国政府曾于7日宣布,将暂停对“萨德”系统的追加部署,并将对“萨德”部署地进行全面环境影响评估,是否追加部署需等待评估结果。这一表态立即在韩国舆论引发轩然大波,韩国保守舆论担忧此举会动摇韩美同盟的基础。

韩国国内反对部署“萨德”的多个团体8日举行记者会,敦促韩国政府立即停止“萨德”系统的运转,撤除“萨德”系统。

今年4月26日,韩美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将“萨德”系统部分装备部署到庆尚北道星州郡。目前,韩国国内要求重新审视“萨德”部署问题的呼声高涨。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