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三名美国士兵阿富汗离奇遇害 袭击者是阿军士兵

2017年06月1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资料图

美国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当地时间10日,3名美军士兵在驻阿美军与阿富汗安全部队的一次联合行动中遇害,另有1名美军士兵受伤。CNN11日报道称,袭击者是一名阿富汗士兵。

袭击发生在阿富汗东部的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袭击者随后被美军击毙,他开枪的动机尚未查明。但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已经认领了此次袭击。CNN得到的一份用普什图语手写的声明称,一名潜伏在喀布尔政府军队内部的 “自由战士”当天下午在楠格哈尔省袭击了美军士兵,“美国入侵者当时在那里支援他们的‘阿富汗奴隶’”。

阿钦地区被认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阿富汗的行动基地。美军已经和阿富汗安全部队在该地实施多次联合行动。今年4月初,一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在阿钦地区的反恐行动中死亡;4月下旬,两名美军士兵在该地另一次行动中死亡。美军于4月13日在此投下威力巨大的“炸弹之母”。

美国白宫发言人称,总统特朗普已经获悉枪击事件,但截至当地时间周六晚上,特朗普尚未发表任何评论。副总统彭斯称,他与特朗普已经听取了事件简报,“美国人民为英雄陨落感到悲伤,我们向他们的家人致以慰问和祈祷。”驻阿美军发言人表示将在适当时间公布更详细信息。

与此同时,一名美军指挥官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宣布,部分阿富汗警察在周六凌晨的一次美阿军警联合行动中被友军“误伤”,死伤人数不明。赫尔曼德省省长发言人声明称,阿富汗警察是遭美军飞机误炸身亡。驻阿美军已着手调查此事。(范开庆 杜海川)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