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千余名待转业干部铆在任务一线

2017年06月13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分队移防输送要按照时间节点展开、营产营具清点不要跑项漏项……”5月中旬,已经确定列入转业对象的第75集团军某炮兵团团长王松炎,依然干劲十足地忙碌在部队整编移防一线。该集团军主要领导介绍,像王松炎一样,待转业后仍然铆在任务一线的干部在所属部队达千余名。

今年干部转业工作开始后,该集团军各级党委班子成员采取谈心交心、政策宣讲、讨论交流等形式,认真抓好待转业干部思想教育,引导他们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待转业的123名团职干部带头发起“发扬风格比党性、献身改革留口碑”的倡议,纷纷表示在岗1分钟干好60秒。

某旅组建伊始,特战专业人才紧缺。侦察营营长叶兆辉是一名特战老兵,多次在国际赛场斩获荣誉,荣立二等功。今年,由于年龄到杠,叶兆辉被列入转业对象。叶兆辉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仅将自己多年总结的特战训练方法、技巧向前来讨教的骨干倾囊相授,还主动帮助他们修改训练计划、讲解动作要领。

待转业干部无私奉献讲党性,各级组织满怀深情做保障。该集团军各单位主动联系地方军转办到部队宣讲安置政策,介绍岗位分工、选岗注意事项;建立待转业干部工作档案,将立功受奖、担负重大任务情况通报给地方单位,积极为军转干部做好安置推荐工作。

待转业干部坚守岗位成为激发活力的星星之火。某旅政委郭刚告诉记者,虽然旅队由多个单位组建而成,但被确定转业的多名营主官依旧带部队斗志不减、抓工作标准不降。在他们的带动下,分流官兵们精神振奋,纷纷表示不论到哪个单位,都会将原单位的好作风传扬下去。(张磊峰、肖驰宇)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