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秦皇岛军分区发挥驻地企业优势精准对接部队保障需求

2017年06月13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渔政系统将为部分大型渔船安装卫星导航救助信息终端,在整组中将安置先进设备的渔船调整到支援保障队伍中”“北海救助局秦皇岛基地船舶监控系统已升级完成,将编组在该基地的海上民兵救援分队中”……连日来,秦皇岛军分区动员参谋肖兵陆续到驻地各军兵种部队详细了解保障需求变化,以便在今年的整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对口支援、对口保障的精准率。

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深化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民兵力量结构由传统作战力量为主向新型保障力量为主转型,支援保障对象由陆军为主向诸军兵种全面覆盖转型?秦皇岛军分区领导认为,民兵寓兵于民的特点,决定了新型民兵保障力量建设必须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引领民兵支援保障力量转型发展。

肖兵告诉笔者,在今年民兵编兵整组工作中,他们精准对接驻地各军兵种部队保障需求,以专业技术退役士兵以及地方专家型人才、技术性人员为主体,坚持立足专业领域归口编建新质动员力量,借助该市科技研发机构、高精尖技术企业对口编组测绘、遥感等技术支援队伍,依托行业系统、优势企业人装匹配一体化编组机场跑道抢修、海上物资收发等专业保障队伍,将蕴藏在社会、深嵌在民间的潜力资源充分挖掘出来形成新型保障能力。

借助驻地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型人才资源优势,他们通过创新编组模式、优化组织结构,加大在智能电子、网络开发等新兴领域编兵力度,相继在秦皇岛产业园编组了数据支援保障连、数据防护分队、民兵信息分队,并预征了气垫船、生命探测仪等4大类35种高新装备。据悉,今年编组的新型支援保障力量中,他们吸纳了秦皇岛市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在内的27家企业、院校的骨干加盟。(晁凡、王赫)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