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访问巴基斯坦

2017年06月14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15分,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巴基斯坦的友好访问,离开卡拉奇。编队驶离卡拉奇港后,中巴海军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举行了海上联合演习。

此次联合演习主要包括航行补给、编队航行、联合护航和联合防空等内容。中方参演兵力为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巴方参演兵力为护卫舰252舰和驱逐舰183舰,以及双方2架直升机和1架海上巡逻机。演习中,双方分别在中方长春舰和巴方252舰建立演习联合指挥部,巴海军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福阿德·阿敏与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预备指挥所指挥员宫元鑫,相互登上对方编队指挥舰实施演习联合指挥。

编队指挥员沈浩说,此次中巴两国海军海上联合演习,双方相互借鉴学习了舰艇训练组织实施经验,开展了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海上军事作战运用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的协同配合能力,深化了两国海军的互信与合作。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沈浩先后拜会了巴海军舰队司令卡立姆·肖卡特、信德省省督祖拜尔,赴巴国父真纳墓祭奠并敬献花圈,与编队政委徐平一同参观了巴海军学院和联合海情中心。巴海军参谋长扎考拉、后勤司令萨吉德等参观了长春舰。扎考拉参观后表示,此次访问对两国海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巴两国海军官兵还相互参观了舰艇,并就特战、通信、反海盗等训练课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严贵旺、禹威)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