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组建两周实现升空训练

2017年06月14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铁翼飞旋,马达轰鸣。5月中旬,鲁西某机场,随着对空电台发出道道指令,一架架直升机依次升空。调整组建仅两周时间,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就实现升空训练,野外起降、低空航行、编队飞行等10余个课目有序展开。

这次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中,该旅既有结构上的调整,又有体系上的重组,指挥关系移交、人员合并分流、新单位组建、岗位调整定编等工作相继展开。在这种情况下,刚组建成立的旅党委提出,越是改革关头越要抓好战备训练,让战斗力标准落地生根。

据该旅政委马庆增介绍,此次飞行训练既是成立后的首飞,也是换季后的第一次升空。他们专门召开形势分析会,通过查找技术上的短板弱项,严格把控飞行安全关口,为顺利首飞打下了坚实基础。

首飞当日,“90后”飞行员韩开主动请缨,圆满完成野外起降、低空航行等多个课目的训练。像韩开这样的年轻飞行员能够勇挑重担,得益于该旅为飞行员“量身订制”的飞行计划。飞行参谋孔臻告诉记者,旅里因人而异制订飞行计划,科学搭配机组成员,合理选择飞行课目,使每个课目都达到练兵效果。

这次首飞首训,被旅党委确定为“飞行训练示范日”,为今后训练树标准立标杆。旅长陈文胜在塔台指挥,全程掌控20多架参训直升机训练动态;四营营长郑毅带领运输机编队第一个起飞;机务连连长盛贤华维护流程“一口清”、检查排故“一摸准”,首日保障即打造样板机组,供连队官兵学习借鉴。训练中,他们还通过飞行参数判读、视频回放等手段,加强飞行现场质量监督,并从中查找问题不足,做到飞一次进一步。(陈豪、李骐光)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