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把教育课堂设在科研试验一线

2017年06月14日09: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试验场上,“流动宣讲团”讲述身边典型先进事迹;政工网上,一篇篇官兵身边的强军故事引来纷纷点赞……连日来,军委装备发展部某部创新主题教育形式,通过组织“强军故事会”的形式,让身边人讲身边事,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处走、往实里落。

主题教育落点实不实,关键要看思想把脉准不准。该部科研试验任务繁重,官兵常年分散于试验一线,组织集中教育难。为此,他们积极创新主题教育形式和载体,通过强军故事会、在线微动漫、微视频等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教育内容推送到科研试验一线,使得教育活动与试验任务同步展开、无缝对接。同时,他们还改变以往看计划、查笔记的教育效果检查评估模式,从任务完成、制度落实、作风士气等9个方面量化打分,将单位建设情况、军事训练成绩等纳入检查评估范围,使聚焦实战、服务打赢的导向更加鲜明。

落点找得准,教育抓得实。前不久,该部开展某项重大科研试验任务,政治工作干部走进试验一线,及时进行典型宣扬、心理辅导、谈心交心,确保参试官兵心无旁骛搞科研,圆满完成试验任务。该部政委李明锋告诉笔者,教育课堂设在科研试验一线,官兵乐意听,我们讲起来也更有劲儿!(戴维、樊仁杰)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