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征兵宣传要创新更要联心

2017年06月15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来,扶贫攻坚,需要下“绣花”功夫常被提及。“绣花”功夫,说到底是一种精细的功夫。新形势下,推进征兵宣传工作也须强调精细。

  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征兵一线工作人员,大都与适龄青年和家长离得近,宣传能否落地见效,关键在于细致活做得怎样,具体事办得如何。征兵宣传服务不仅影响进度、关系形象,更展现功夫、体现担当。安徽省旌德县、河南省项城市、张家口市万全区这3地的兵役机关,通过贴心服务、巧妙宣传,赢得家长点赞,生动印证了征兵宣传需要更新服务理念,需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不一味求声势浩大,更求深入人心。尤其是在新的舆论环境下,搞好宣传服务当需倾心倾力、做实做细,方能绣出花、做出彩,犹如行云流水,毫无违和感,让群众易接受、能理解、不反感,心悦诚服支持国防建设。

  “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征兵宣传,创新是“器”,联心是“道”,效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毛泽东同志曾说:“不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只有找准“桥和船”,才能走近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动员群众,才能“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因此,搞好征兵宣传须在更新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标准、创新服务手段、聚焦服务目标等方面多下“绣花”功夫,作于细、成于实,诚其意、感其心。否则,空口袋立不起来,肥田也出瘪谷。

  征兵宣传主体是人。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务必聚焦人、事、物,把握好时、度、效,因人因地施策,结合融合渗透,坚持以平等姿态、关爱心态、强军状态去对话,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坚持全面、准确、适度原则,把各项政策优惠、从军优势向应征青年和家长讲清讲透,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真正做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我军根本宗旨,征兵宣传理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些服务理念,多些换位思考,撸袖实干、弯腰下田,同群众打成一片,切实以优良作风赢得人心,真正擦亮人民军队这块“金字招牌”,让打胜仗的靠山更加坚强巩固。(皖君轩)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