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年06月15日10: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学术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来自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战”主题进行研讨。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主办。会上,专家学者对敌后抗战的历史情况与分析、敌后抗战的研究状况与展望,以及如何进一步创新深化敌后抗战研究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系统总结了中国抗战的历史特点和敌后抗战的重大意义。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伟大的全民族抗战中,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提出和解决了决定抗日战争成败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推动了抗战发展,并始终奋斗在抗战第一线,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战,是全民族抗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的敌后抗战史研究必须及时回应社会需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批驳错误观点,正本清源,注重发掘和梳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战功绩。(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宫玉聪 邵龙飞)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