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借力新媒体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深入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2017年06月1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入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保证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近期,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依托互联网、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不断拓展学习手段、创新教育形式、用活各类载体,有力促进了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落实。

通过互联网引“活水”。根据互联网信息来源广、信息容量大、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在各基层单位网络学习室接入“学习大国”“向党看齐”“陕西先锋”等党建网站,搜索下载党建教育影视和党建知识、法规、制度、论述等文件资料,放入支队、中队信息网学习教育专栏中,并及时更新主席讲话、经验做法、活动简报等内容,供广大党员浏览学习,实现了“做什么吃什么”向“自助餐式”的转变,有效解决了吃不下、喂不饱、消化不了等问题,增强了学习教育内容的丰富性、生动些、多样性。

用好微信群传“佳音”。建立支队党员微信群,指导基层建立中队微信群,通过各个群每天发布一句话党章知识,每天公布学习教育绩效评估情况,安全有效地公示各单位有关学习教育手抄报、黑板报、微体会,宣传好做法、好个人、好活动。从学习教育开始至今,共推送党建常识、党章法规、活动讲评等信息200余条。同时,教育领导小组还定期转发分享“正能量”文章,遇到学习难点、知识要点、活动重点,发起集体讨论,既起到“广而告之”作用,又发挥“穿针引线”功能,达到了集思广益抓学习、办教育的目的。(杨 军 韩 龙)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