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总医院启动“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

2017年06月19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该项目经国家卫计委批准,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共同发起,将从心血管介入培训入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共享医学发展成果,造福沿线居民健康。解放军总医院是北京唯一一家承担此项目的军队医院。

“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疗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启动及培训班开班后,该院心血管内科将发挥学科优势,开展国际交流、加强青年医生培养,着力帮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卫生领域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

据介绍,10名外籍医师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将在心血管介入领域分别进行一周到半年的培训学习,内容包括心血管解剖、病理生理、药理学、造影学、辐射安全等专业知识,学习中国在心脏介入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友谊。(罗国金 李海燕)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