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马里安全局势持续恶化 中国蓝盔忠实履行使命

2017年06月19日09: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国维和武装巡逻车队行驶在加奥街道上。韩立建 摄

执行武装巡逻任务的中国维和士兵密切注视着沿途情况。韩立建 摄

当地时间6月15日,联马团东战区给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发来预警通告:恐怖组织正计划对加奥维和任务区展开大规模破坏袭击。接到通告后,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按照联马团东战区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官兵在加奥地区进行武装巡逻。

近期,马里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联合国维和部队接连遭到袭击。5月23日,联马团一队巡逻人员在马里北部阿盖洛克附近遭袭,造成2名维和人员身亡、1人受伤。6月8日,联马团一队维和人员在马里东北部基达尔大区遇袭,导致3名维和人员牺牲、8人受伤。

根据初步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马里发生的恐怖袭击已导致60余人伤亡,其中包括联合国维和人员、马里政府军人员和当地平民。

针对任务区当前紧张复杂的安全局势,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采取提升安全防卫等级、建立24小时待命机制等措施,确保遇有情况能够迅速应对。(谢启春 韩立建)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