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多方联动救治两名重症战士

2017年06月20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上旬,北部战区两名战士在进行高强度训练时突发重症中暑症,经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多方联动及时救治,于近日康复出院重返战位。

10多天前,辽南地区气温飙升。第210医院急诊科先后接到北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空军地空导弹某旅打来的求救电话,这两个单位分别有一名战士,在进行高强度武装越野训练时突然昏厥,意识模糊。

接到报告后,第210医院多位专家初步预判两名战士的病情为“重症中暑”。两名战士被紧急送入医院后,他们第一时间采取补液、降温等急救措施。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派遣全军热射病治疗专家组成员、沈阳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高燕跟踪会诊指导。

经过多方协调及时救治,两名战士的病情逐渐趋于平稳。为进一步进行系统治疗,第210医院又派遣救护车将他们连夜送往沈阳总医院救治,这两名战士很快脱离生命危险。

据统计,自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以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机关和所属医院多方联动,收治热射病官兵多名,救治成功率达100%。(严大升 汪学潮)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