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携手铁路部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惠军站点按需停靠

2017年06月20日08:5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某仓库官兵正在重新开通的铁路站点展开油料收发作业。马永强 摄

今年5月,我国开始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新的运行图实行前,铁路部门计划取消部分车站的停靠以提速。其中,有的涉军车站的取消,将会影响部分仓库、基地等部队单位官兵的生活和保障任务。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运输投送部着眼军事斗争准备和官兵工作需求牵头协调,所属驻沈阳铁路局军代处、驻哈尔滨铁路局军代处、驻呼和浩特铁路局军代处、驻济南铁水路军代处具体协调地方铁路部门,为方便官兵出行和遂行军事任务,先后开辟恢复了包括德伯斯站、朱日和站等10余个停靠小站和运输线路,避免了20余个小站的关停。

虽然许多车站的停靠时间只有短短2分钟,而且经过的列车也不是高铁,只是“K字头”快车,但对于官兵保障却具有重要意义,凸显了交通建设不忘国防建设的军民融合理念。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