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缅甸购买枭龙战机将成主力 欲在本国生产

2017年06月23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4日发表题为《图像显示缅甸空军的JF-17/FC-1战机在中国进行试飞》的报道称,出现在中国论坛的图像显示,缅甸空军订购的第一架由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合作研制的多用途战机JF-17“雷电”(在巴基斯坦的名称)/FC-1“枭龙”(在中国的名称),正在中国进行试飞。

6月13日披露的图像显示,一架有着缅甸空军涂装的单座JF-17“雷电”/FC-1“枭龙”战机正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的机场进行试飞。外交界消息人士2015年12月曾告诉记者,缅甸在那一年的早些时候签署了订购16架此类飞机的合同,每架飞机的售价为1600万美元。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2017年2月告诉记者,这些飞机属于第2批次型JF-17雷电/FC-1枭龙战机,它们最先是由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的卡姆拉厂在2015年生产出来的。与第1批次型不同的是,它们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而且航空设备和机载电子技术都有所改善。

随着这种飞机取代缅甸空军陈旧的歼-7战斗机,据信中国国有的中航工业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的母公司——也将向缅甸提供技术援助。歼-7战斗机主要是在上世纪90年代出口缅甸的。人们普遍认为缅甸是中巴合作生产的JF-17“雷电”/FC-1“枭龙”战机的第一个出口客户。预计它将在2017年底前开始交付。

2月,简氏防务周刊援引仰光国防工业消息人士和与缅甸空军接近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在2015年决定购买16架JF-17“雷电”/FC-1“枭龙”战机后,缅甸还在与巴基斯坦进行更深入的谈判,希望获准生产此款战机。如果协议达成,缅甸生产此种飞机的尝试可能标志着该国扩展本国国防工业的努力向前迈出了重大一步。

随着缅甸空军逐渐淘汰它上世纪90年代从中国购买的、如今已过时的歼-7M战机和强-5C强击机,获准生产的JF-17“雷电”战机也将意味着该型号飞机在未来数十年,将以它在巴基斯坦空军内变成主力的那种方式变成缅甸空军的主力。

在巴基斯坦空军,至少有70架JF-17“雷电”战机正在服役,第一批此类战机是从2009年开始服役的。人们预计未来巴基斯坦空军将生产多达150架JF-17“雷电”战机。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