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野外财务保障作业车亮相演兵场

2017年06月23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现金告急,请求支援!”6月下旬,鄂西北大别山下,一场实战化后勤保障演练激战正酣。硝烟中,一辆野外财务保障作业车快速驶抵指定位置,财务人员打开无线网上银行结算系统紧急作业。军事经济学院军队财务系牵头完成的该型野外财务保障作业车,提升了部队野外条件下财务保障能力。

  笔者走进野外财务保障作业车,只见舱内军用加固计算机、票据打印机、智能防伪点钞机、无线POS机、保险柜以及财务档案柜等一应俱全,车厢左壁开设两个业务窗口,通过军用无线网络、北斗定位系统等技术手段,可以办理经费结算、现金存取等业务,相当于一个移动的财务保障平台,有效解决了野外条件下财务保障难题。

  “以往紧急调集大宗现金,需要我们派车到处找银行进行协调。如今在车上鼠标一点,系统立即定位最近的银行网点,需求指令瞬间发送至银行终端,就地组织资金动员,高效完成保障任务。”某部出纳员说着,轻点鼠标,野外财务保障作业车财务系统立即与上级信息平台连接,一会儿就成功上报了本单位财力统计数据。

  军事经济学院军队财务系主任李英成告诉笔者,通过野外财务保障作业车,能实时了解各参训部队的资金运行情况,随时随地满足部队的需求,确保部队演练顺利进行。

  据介绍,野外财务保障作业车实现了财务保障工作变固定办公为移动办公,变有线银行为无线银行,变现金保障为电子保障的重大转变,有效提升了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财务保障能力。(傅媛园 陈海江)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