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首部反“萨德”电影纪录片上映

2017年06月23日0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萨德”部署地韩国星州,一位母亲带着女儿跪在媒体镜头前失声痛哭,高呼:“为了孩子和亲人的未来,请救救我们吧!”

这是电影纪录片《蓝蝴蝶效应》里催人泪下的一幕。

由韩国导演朴文七(音译)执导的韩国首部反“萨德”纪录片《蓝蝴蝶效应》22日在韩国全国正式公映。影片以一群反对“萨德”的母亲为切入点,详实记录了2016年7月韩美宣布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萨德”系统以来,星州当地民众坚持反“萨德”斗争的艰辛历程。

影片展现了一群生活在“萨德”部署地星州的母亲,由于担心“萨德”辐射危害孩子,以制作象征和平的“蓝丝带”为起点走上了一条反“萨德”之路,随着斗争深入,这群母亲逐渐意识到:“萨德”并不是简单的辐射问题,更是一个牵涉国际关系的复杂问题,而“萨德”这个“无用的武器”不仅不应部署在星州,也不应部署在韩国任何一个地方。

朴文七对媒体说,新政府上台后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萨德”问题无疑是最困难的一个,希望通过电影唤起韩国民众对“萨德”问题的关心,清除“朴槿惠时代”留下的积弊。

曾参与今年韩国总统选举的城南市市长李在明一直态度鲜明地反对部署“萨德”。他在评价这部电影时说,希望影片能让人们意识到现在情势的严重程度,并成为大家共同努力改变现状的契机。

片方公布的宣传资料显示,该电影会在首尔、仁川、大田、光州等韩国各大城市的50多个电影院上映。(姚琪琳 耿学鹏)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