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洪水突袭开化 民兵迅速出动救援(图)

2017年06月26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

   6月23日夜至25日,浙江开化普降大到暴雨,部分乡镇降雨量超过200毫米,为特大暴雨级别,江河水库水位暴涨。造成全县15个乡镇全部受灾,河道冲毁、道路积水、房屋进水坍塌、供电和通信中断。雨量和灾情让人民群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很大威胁、经济损失惨重。

   连夜转移受灾群众

   在肆虐的洪水面前,开化县人武部紧急动员全县民兵,全力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由于受暴雨影响,开化县马金溪下游的华埠镇灾情严重,连接两岸的“彩虹桥”桥头被淹没,洪水倒灌,老街进水严重,交通中断。沿街商铺和住户家中也进水严重,这个镇人武部立即召集民兵应急分队50余人,投入抢险救援,密切观察水情、组织安全警戒、转移受灾群众,从24日下午15时至25日凌晨1时,连续奋战9小时,转移群众270余人。第二天一大早又出动民兵30名余人展开灾后自救工作。

  

   转移受灾群众

   长虹乡多处河水漫过公路,农田受淹,公路山体塌方,民房倒塌。乡里立即组织民兵协助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劝导农户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对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进行安全巡查,在各塌方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并及时清理路面,保障道路畅通。

  

   疏散受灾群众

   何田乡禾丰村的榨油厂有人求救。民兵队员们赶到后,立即涉水救人,成功救出了被困的16名群众。民兵队员何会回忆道:“水都已经没过我的胸口了,起码有1.5米深,是大家齐心协力,相互搀扶着才走出来的”。

   清理水毁道路

   开化县全体民兵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连续奋战两天两夜,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筑起一道不可逾越的防洪墙。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县出动民兵500余人参与到清理公路塌方、整理水毁路面、恢复供水、供电、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并协助群众清理街道房屋内积水,展开卫生防疫。(傅青军、汪健)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