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阿帕奇直升机成功发射激光摧毁远处目标

2017年06月28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军方的激光武器研发工作日前取得重大进展。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7日报道,美国陆军通过在阿帕奇AH-64攻击直升机上装配高能激光,成功获取并击中一个无人目标。

  美国军火商雷神公司发布声明称:“这是第一次从一架旋转翼飞机上有全部集成激光系统, 在各种飞行状态、飞行高度和飞行速度中击中目标。”

  据报道,通过使用激光和被称为“多光谱瞄准系统”的传感器组合,该直升机能够完成0.9英里(约合1.5公里)外目标射击。

  报道称,该武器的静音性和肉眼隐形性能使敌方难以察觉。

  高能激光集成控制弗吉尼亚分公司总裁Matthew Ketner称赞说,激光永远不用担心没有子弹的情况。但他也称,激光也不是没有缺点,它在穿越雾气、灰尘和烟雾时面临一些问题,而且要消耗大量能源。(姬晨雨)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