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陆军将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四项赛事 

2017年06月30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连日来,西北大漠辽阔的演兵场上,战车轰鸣、尘土飞扬,中国陆军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的参赛队备赛训练正在紧张有序进行。7月29日至8月12日,由中国陆军首次承办的“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军械能手”武器维修等4项赛事将在新疆库尔勒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9国军队的参赛队将展开激烈比拼。

陆军赛事筹备组领导告诉记者,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今年的比赛由中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5国共同承办。通过办赛,多国官兵同台练兵、切磋技能,有利于检验提高部队战备和实战化训练水平,有利于加强我与各参赛国军事交流。

赛事期间,各赛场将穿插进行装备展示和文化交流活动,并对参赛国官兵和社会公众开放,以增强比赛的综合效益。与此同时,中国陆军还将组队出国参加“坦克两项”“侦察尖兵”“狙击边界”“厄尔布鲁士之环”“修理营”等5个项目的比赛。目前,出国参赛队已陆续启运。(邵敏 钱晓虎)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