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远望3号船完成海上综合校飞 下半年执行嫦娥五号任务

2017年06月30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远望3号船在圆满完成27天的海上综合校飞任务后,29日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这次校飞旨在全面检验设备性能、鉴定主战设备的测量精度,确保船舶按计划形成试验能力并完成后续试验任务。

根据航天测控任务需要和中国船级社有关船舶检修规定,2016年7月至2017年5月,远望3号船在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中修技术改造,圆满完成了舾装、航保气象、动力、测控、通信等系统中修技术改造任务,使远望3号船测控通信能力更强,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全面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全船试验任务指挥操作水平,远望3号船认真拟制组织、技术实施方案,制定实施细则,成立各类组织,完成了7个架次的校飞任务,开展了船摇隔离度检查、跟踪方式切换等试验,录取了设备在不同工作状态、不同组合下的试验数据。

远望3号船自组建以来,先后40余次远征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安全航行58万余海里,圆满完成了以载人航天工程、嫦娥探月工程、北斗导航系统工程为代表的67次海上测控任务,创造了远望号船队中年度出海时间最长、两次任务转换周期最短、总航程最远、执行任务总数最多等多项纪录。

据了解,远望3号船将于下半年出航执行嫦娥五号、北斗三号等6次海上测控任务。(李国利、陈国玲)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