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法国将为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提供支持

2017年07月03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马科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2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的萨赫勒五国集团特别峰会上表示,法国将为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提供支持。

马克龙表示,法国将提供70辆战术车以及通讯设备和单兵保护装备,“我们将在年底前提供价值约800万欧元的支持”。

在峰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克龙和马里总统凯塔宣布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所需的4.23亿欧元经费中,萨赫勒五国集团应自筹1000万欧元,欧盟准备好提供5000万欧元支持。

马克龙还强调,法国将坚定地继续支持马里和萨赫勒地区“追求和平、稳定,实现可持续发展”。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

今年2月,萨赫勒五国集团成员马里、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乍得共同决定成立由5000人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在法国“新月形沙丘”行动士兵的支持下,共同打击萨赫勒地区日益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

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开始执行反恐任务。(邢建桥)

(责编:韩笑(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