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针对055?美军宣布开建新一代伯克III型驱逐舰

2017年07月03日09: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27日宣布授予了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一份修订合同,由后者为它建造第一艘“阿里·伯克”级(DDG-51)Flight III型导弹驱逐舰。这艘新军舰将被命名为“杰克·H·卢卡斯”号(DDG-125),是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最初于2013年6月获得的5艘驱逐舰建造合同中的最后一艘。该公司旗下英戈尔斯造船公司总裁布赖恩·卡西亚斯说,这艘Flight III型驱逐舰将是所建造的能力最强的伯克级驱逐舰。

新伯克级Flight III型驱逐舰将配备雷神公司的新型AN/SPY-6防空反导雷达(AMDR),这款雷达采用了氮化镓材料的发送接收模块,被认为探测能力比现有的AN/SPY-1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强30多倍。

为了支持新的Flight III型系统,新伯克级驱逐舰将具备比原来功率大得多的发电和冷却能力。作为此类改动的一部分,新军舰将使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新型4兆瓦发电机,取代前几版“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使用的传统3兆瓦发电机。Flight III型还将采用功率比原来大得多的空调系统。

伯克级Flight III型驱逐舰将成为美国海军舰队的主力军舰,直至海军设计并建造出“未来水面战舰”来取代“阿里·伯克”级驱逐舰和“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Flight III型驱逐舰项目之所以被提出,是因为“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显然不太适合应对当时新出现的弹道导弹威胁。此外,由于成本过高,美国海军也不可能大批量建造“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责编:韩笑(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