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洛马获得额外合同用以F35战机低速率生产

2017年07月05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已获得一项价值约4400万美元的额外合同,用以投入生产5架F-35“闪电Ⅱ”联合攻击战斗机。

美国国防部表示,这项新的修订合同将提供额外的资金,为长期材料、零件、元件提供后续资金,同时也将用于12批F-35B“闪电Ⅱ”联合攻击战斗机中5架飞机的低速率初始生产。

7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市的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收到......价值为4397万4520美元的合同。”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设计测试与评估办公室上周提交给国会的证词中表示,价值预计为1.2万亿至1.5万亿美元的F-35战斗机计划遭遇诸多问题——飞机修理时间太长,零件经常欠缺,同时服务中还存在协调问题,无法将零件及时送达相应基地等。

F-35为美军第五代战斗机,搭载先进武器系统,具备隐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机型之一。F-35研发耗资将近4000亿美元。这型战机分F-35A、F-35B和F-35C三个版本,分别为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使用。不过,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内的美国政府官员曾普遍抨击这类战机价格过于昂贵。(王沛 谭利娅)

(责编:韩笑(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