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自卫队造势?日媒罕见披露“出云”号南海训练

 
2017年07月0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自卫队造势?日媒罕见披露“出云”号南海训练

日媒公布的“出云”号内部的画面。

就在日本最大战舰“出云”号即将参加与美印联合举行的“马拉巴尔-2017”军演前夕,日本朝日电视台2日罕见播出“出云”号在南海训练的画面。该电视台记者安西阳太当天在新加坡海域乘坐小船,在接受新加坡军方检查后登上全长相当于10个新干线列车车厢的“出云”号战舰。在接下来的5天4晚里,安西与其他媒体记者们一道在“出云”号上采访。

文章称,全长248米、宽38米的“出云”号于2015年3月25日正式服役。安西称,这是“出云”号今年5月1日离开母港横须贺实施美军补给舰护卫任务后,第一次允许媒体上舰。登上该舰后感觉就像在陆地上一样稳当。“出云”号甲板表面涂有耐热材料,可停放14架直升机。舰内巨大的空间被分割成一条条狭小过道和陡峭舷梯,就像是一个迷宫。晚上7时后,红色的灯光使舰内视线昏暗。巡逻直升机“SH-60K”在夜色中反复起降,进行反潜和搜救训练。

安西称,“出云”号的总造价为1200亿日元(约合72亿元人民币),内部除了舰员生活舱室外,还设有手术室和35张病床。在执行救灾任务时,除了约470名舰员外,最多还可容纳500名受灾民众。不过,虽然“出云”号可同时起降9架直升机,但它只配备了短距离导弹、鱼雷和雷达等自我防御武器,可以近距离保护船只。

报道称,“出云”号内设有巨大的升降机,用以运送直升机。同时,舰内还设有装有3个100英寸液晶屏的控制室。一旦有事,该控制室将成为作战指挥中心,与自卫队的其他机构和别国军队联合作战。在接近南海“九段线”附近海域时,自卫队员进行了机关枪扫射等训练。同时,“出云”号还与“涟”号驱逐舰一起航行,开始进行海上补给训练。训练中,两艘舰艇以20公里以上时速并排航行,“出云”号通过一根黑色软管向“涟”号输送了150万升燃料。另外,还进行了2个小队分别乘坐小艇登上可疑船只的训练。

向媒体公开看家宝贝这一举动,既是为展示日本海上实力,也是安倍政府为自卫队“走出去”疯狂造势的重要一环。报道称,7月10日起,“出云”号将与“涟”号驱逐舰一起前往印度洋,参加美国、日本和印度三国联合军演“马拉巴尔-2017”,旨在表明日本深化和强化日美同盟的态度。  (丰 豆)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