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成立

2017年07月0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7月5日电 (记者 黄子娟)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成立,并召开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组委会决策部署,明确各部门人员组成和工作分工。会议强调,军地各方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领导下,充分发扬军政军民团结、军民鱼水情深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闯难关,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标准要求,圆满完成军运会筹办工作任务。

执委会下设综合部、人力资源部、竞赛部、场馆部、财务部、市场开发部、对外联络部、新闻宣传部、大型活动部、综合保障部、信息技术部、安保部、志愿者部共13个工作部门,负责军运会筹备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和组委会日常工作。

大会强调,举办此次军运会,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要紧盯“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的标准要求,坚持突出特色、创新驱动、军民融合抓设计、搞筹备,努力办成一届有世界标准、有中国特色、有时代内涵、有综合效益的军人体育文化盛会。要借助军运会这个对外交流的窗口,充分展示中国形象,充分彰显强军风采,充分弘扬中华文化,充分体现发展成果,实现政治、军事、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10月军运会申办成功以来,各项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据与会的武汉市领导透露,所有比赛项目和运动员村、媒体中心,相对集中布局在“长江主轴”两侧的4个区域板块,对应安排29个建设项目,所有场馆建设任务已于2016年分3批下达。目前,10个新建项目已有5个开工建设,4个将于近期陆续开工,1个将于今年底之前启动建设;19个维修改造项目正在开展改造方案设计,将根据办赛需求适时启动。以上这些项目,秉持“对标奥运、适度建设、绿色生态、节俭办赛、便于赛后利用”的建设理念,赛后既可用于承办高水平国际体育比赛,也可用于专业训练、教学培训、国防教育和群众性文体活动。

国家有关部委、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当地驻军和武警部队以及湖北省、武汉市领导黎火辉、蒋超良、王晓东、陈一新、万勇等出席成立大会。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