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扎实做好改革期间官兵心理疏导工作

2017年07月06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

“甩掉了思想包袱,感觉轻松不少……”6月下旬,经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疏导,中部战区陆军某旅防空营上等兵小刘喜笑颜开。不久前,一心想留队选晋士官的小刘面对部队改革调整大局,感到有些压力,出现失眠、焦虑等情况。在营领导的关心鼓励下,他鼓起勇气走进部队心理咨询室,接受专业心理辅导后,很快重拾阳光心态。

“确保改革稳步推进,应当想方设法让官兵保持健康心态。”对于做好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官兵心理服务工作的必要性,旅领导态度十分明确。他们抽调心理骨干组成专业队伍,为官兵开展心理服务;邀请驻地医院心理专家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指导心理工作骨干提升服务水平;筹划建立心理服务室、心理行为训练场等,逐步完善心理服务设施。

该旅卫生科医生付琳是一名拥有国家资格证书的心理咨询师,每次为官兵进行心理疏导后,她都会根据官兵反馈的情况,对心理服务的方式方法进行调整和改进。“前来接受心理咨询服务的官兵情况各有不同,只有因人而异、因势利导,才能为他们提供更加专业、细致和有针对性的心理服务。”付琳说。

该旅炮兵营上士小曹因家庭遇到困难,情绪一度十分低落。经驻地医院心理咨询师专业疏导后,小曹主动与家人沟通化解矛盾,很快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战备训练中。截至目前,该营已先后为20多名出现心理问题的官兵提供科学专业的心理服务,找回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