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降兵某旅组织双路离机跳伞训练即景

2017年07月11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自信满满。

双路离机。

伞花绽放。

盛夏的中原,霞光初露,微风习习。

空降兵某旅三营九连列兵任林元异常兴奋。今天,他要和同批下连的战友一起进行某型运输机尾门双路离机跳伞训练,这也是任林元参加的第7次跳伞训练。

7时20分,满载战士的战鹰直刺长空。机舱内,大家心里既兴奋,又略有些紧张。

“双路跳伞如果左右两路跳伞员离机间隔把握不好,伞衣在空中张开后,容易造成两伞相插的特情,危及跳伞员安全。”想到平时地面特情训练,任林元反复思考着动作要领。

“离机时记住把控好间隔,高空一定不要打开排气孔……牢记要领,相信自己!”放伞员梁锋耐心地嘱咐大家离机、操纵的注意事项,并伸出大拇指为大家加油打气。

8时05分,战机准时抵达空降地域,舱门内黄色离机信号灯开始闪烁。“准备离机!”放伞员发出跳伞指令,任林元屈身向前,一步、两步、三步,踏机门,跳!左右两路跳伞员交叉离机,顿时空中伞花朵朵绽放……

成功着陆后,任林元迅速和战友们解脱伞具和武器,通过单兵通信终端建立联系,组成战斗编组,消失在茫茫荒野中……(王海涛 王国栋 肖艳飞)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