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外长称俄美约三国正在组建叙停火情况监督中心

2017年07月11日09: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说,俄罗斯、美国和约旦正在组建叙利亚西南部停火情况监督中心,以监督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的遵守情况。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俄罗斯、美国和约旦达成的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9日开始生效,各方约定在约旦首都安曼组建叙利亚西南部停火情况监督中心,这一中心将与叙利亚反对派和政府军代表直接联系。

俄罗斯、美国和约旦7日在安曼达成一项支持叙利亚西南部停火的协议。约旦政府发言人当天说,三方一致同意,支持停火旨在使叙利亚南部冲突永久性降级,结束敌对行动,恢复地区稳定,并为人道主义援助提供便利。停火协议从当地时间9日12时生效,截至9日晚些时候,停火地区未发生明显武装冲突。(安晓萌)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