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凯旋

2017年07月13日08: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月12日,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返回湛江某军港。黎友陶摄

由导弹护卫舰衡阳舰、玉林舰,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并顺访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新西兰、瓦努阿图后,于12日上午顺利返回广东湛江某军港。海军、南海舰队在码头举行仪式,迎接护航编队凯旋。

海军副参谋长王大忠代表海军党委和机关到码头迎接,南海舰队司令员王海致欢迎词,向编队全体官兵表示慰问。

第25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历时208天,累计航程119768海里,共完成30批62艘次中外船舶护航任务,解救被追击船舶2艘,发现并驱离疑似海盗小艇13批82艘次,实现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创造了首次成功武力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首次成功抓获疑似海盗等多项纪录。执行护航任务期间,编队将实战化训练贯穿全程,先后开展了实际使用武器、72小时连续对抗、直升机跨昼夜飞行等训练,提升了编队在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南海舰队政委刘明利,交通运输部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官兵家属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黎友陶 潘小员)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