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海军配备航程更远的低噪音鱼雷

2017年07月14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为了在与敌方舰艇的鱼雷互射战中胜出,俄罗斯军工单位近日研制出一种航程更远、噪音较低的新式“热动力”鱼雷,正逐步替代俄海军潜艇使用的电动鱼雷。

据俄军事观察网报道,这种鱼雷的型号为“物理学家-2”,其主要特点是舍弃上一代的电动机推进方式,改用依靠内燃机推进的热动力系统。

据参与研制的热力工程科研所专家介绍,这种鱼雷采用轴向活塞式发动机,且不使用螺旋桨,而是向后喷水推进。这样的动力系统噪音较低,推进速度更快,航程可达50公里,航速约为60节(时速超过110公里),而潜艇的水下航速最快约为30节。

据研发专家介绍,“物理学家-2”鱼雷的主要对手是美国海军的Mk48mod7型“热动力”鱼雷。“物理学家-2”鱼雷在低噪和航速方面性能更佳,其航程比上述美国鱼雷远10公里。(栾海)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