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陆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 首支外军参赛队抵达赛区

2017年07月18日19:5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18日,18名俄罗斯参赛队员乘机抵达“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国库尔勒赛区,其自带参赛武器装备经铁路输送随后运抵。这是首支入驻库尔勒赛区的外军参赛队。献上洁白的哈达,捧上甘醇的奶酒……陆军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俄军参赛队驻地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

这次国际军事比赛,是陆军领导机构改革重塑后首次承办国际赛事。为高水准办好比赛,陆军党委认真贯彻军委决策部署,专门成立办赛领导小组,按照“国际化视野、实战化设计、特色化办赛、标准化赛场”的思路要求,会同新疆军区精心筹划办赛方案,高效推进设施建设,周细做好备赛工作。目前,赛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记者在各赛场看到,“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安全环境”核生化侦查、“军械能手”武器维修4个比赛场,已完成各项设施建设;4座指挥楼功能完备,集裁评、导播等比赛要素为一体;4座观礼台矗立在赛场旁,可满足近万名观众现场观赛;雷爆区、防坦克壕、索道、车辙桥、涉水场、跨桩等各型障碍纵横交错,让赛事更加贴近实战;近百名专家技术人员正在对高速靶弹、直升机靶标、各类裁评等系统进行运行调试;各比赛场地无线信号全覆盖,LED显示大屏、导播扩音设备、音视频采集系统等全面启用。陆军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告诉记者,他们邀请专家授课培训了500多名熟悉规则流程、经验丰富的裁评人员,确保整个赛事公平公正。截至目前,该赛区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先后3次组织全系统全要素全过程合练推演,具备了精准调控、科学裁评、高效运行的能力水平。

“很高兴来到中国参加比赛,在未来的几天,我们还将进行适应性训练,期待在赛场上与其他国家队员一起切磋军事技能。”首次来中国的俄军参赛官兵对即将展开的国际军事比赛充满了期待。

7月29日至8月12日,中国陆军将在库尔勒承办“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安全环境”核生化侦查、“军械能手”武器维修等4项赛事,中国、俄罗斯、埃及、伊朗等10国、23支参赛队将此展开激烈角逐。(邵敏、岳小平)

(责编:冯人綦、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