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莫斯科航展普京亲自助阵 中国多款飞机亮相

2017年07月19日09:0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2017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简称“莫斯科航展”)18日在莫斯科近郊的茹科夫斯基开幕,它将持续到23日。此次航展共有650多家俄罗斯和外国公司参展,包括中国在内的36个国家近180家外国公司展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尤其是近700种军用装备在航展上亮相,大大超过去年。

  俄塔社18日报道称,开幕式当日,“俄罗斯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队进行飞行表演。俄总统普京还乘坐专机亲自参加航展。他在参观航展时发表讲话宣称,莫斯科航展对俄罗斯航空业的发展非常重要。他说:“莫斯科航展确实达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平。对航天航空技术爱好者来说,更是一个盛会。俄民众一直对发展航空和探索太空感兴趣。许多人表示,这是我们共同文化一个重要部分。国家航空和航天业取得的成就成为俄罗斯民族自豪感的主题。这一航展有助在国内外市场上推广俄罗斯产品。我们有值得推荐的东西。”

  在抵达展会前,普京还向航展发来贺电。他在贺电中称:“这一航展是25年前开始的。从那时起,这一展览成为展示最新设计成果的平台,并成为世界规模的事件。俄罗斯准备与外国伙伴合作实施航空航天领域雄心勃勃的计划,例如制造宽体远程客机和太空探索领域。”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航天和宽体客机是中俄当前两大重点合作领域,普京18日还亲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台参观。

  普京的得意之情当然有依据。俄新社18日报道称,俄国防出口公司称,有近50个国家代表团参观他们的展品,外国伙伴感兴趣的是俄罗斯的苏-35和苏-30战斗机、伊尔-76MD-90A军用运输机及各种军用直升机。另外还有S-400、“道尔-M2E”“山毛榉-M2E”及“铠甲-S1”等防空系统。该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在航展上表示,向国外出售苏-35最新型战斗机成为该公司今年的重要计划。苏-35与隐形战斗机T-50还一同在航展上飞行。

  此外,本届莫斯科航展的地面展示包括116种飞行器,例如图-160、图-95MS和图-22M3战略轰炸机,A-50U预警机,雅克-130和雅克-152教练机等。同时还首次展出最新型的米格-35战机及“猎户座”“牵牛星”重型远程军用无人机。而近年俄罗斯大力建设北极基地的成果也有展示——北极专用直升机米-8AMTSh–VA“终结者”,俄方宣称,这是此次航展的一大亮点,世界上还没有同类产品。它能在温度低于零下60摄氏度的环境中启动发动机。米-38和米-171A2两款试验机型也将首次对外展示。

  参加此次航展的外国公司中,法国最多,为28家企业,德国22家,而中国为10家。俄“纽带新闻”网18日报道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航展上展出了“翼龙”无人攻击机。这种无人机可携带各种武器,在4000公里范围内滞空20小时。这种无人机在此次航展上进行静态展示,据称它已出口到亚洲和非洲数个国家。另外中国还展示运-9E、新舟-700、运-12等多种飞机。(柳玉鹏)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