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党委班子以上率下聚力练兵备战

“领头雁”钻研打仗冲在前

2017年07月21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战法战术与高原环境贴得不紧、信息系统抗扰能力不强……”盛夏的西北高原,草木葱茏,一场高强度的夜间陆空对抗演习刚结束,西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党委常委就带领人员复盘检讨,趁热打铁解决演练中暴露的短板弱项。今年以来,该旅像这样的演习组织过十几次,每次党委常委都深入一线研究训法战法、带头破解难题。

  “‘关键少数’必须在‘学’上标准更高,在‘做’上要求更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该旅党委注重督导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以“学在先、做在前”的实际行动,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压紧落实。

  要求党员做到的,“关键少数”首先做到。该旅党委设立“党建大讲堂”,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强化“四个意识”、矢志改革强军等主题,为官兵上了近40堂党课,受到好评;实行领导干部动态登记制度,对营以上干部学习、工作、训练、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登统计,确保“关键少数”始终处在纪律规矩约束下。

  自身硬气,开展工作才有底气。该旅党委常委坚持走上训练场打 “第一枪”、开“第一炮”,苦练主战装备操作和指挥技能,带领部队持续掀起训练热潮。他们还结合部队换装转型实际,围绕解决“靠什么带兵打仗”“用什么立威树形”“以什么凝神聚气”等问题,研究制定《党委议战议训措施》。前不久,该旅参加远程机动演练,在发现一名党委常委有畏难情绪后,旅党委立即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认识到错误后,这名党委常委积极带队投入紧张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

  让官兵参与到监督中来,是督导“关键少数”时刻严守纪律规矩的有效手段。该旅党委紧盯士官选晋、干部提升、物资采购、工程招标等热点敏感问题,遴选30多名官兵担任风气监督员,将举报电话公布到连队宿舍,形成官兵人人敢监督、干部人人受监督的局面。(特约记者孙利波 特约通讯员马斌)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