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简氏:中国或已装备PL15导弹 将成歼20主要武器

2017年07月21日10: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0日刊发文章《新型超视距空空导弹可能已列装中国空军》,称近期出现中国空军装备的成飞歼-10C战斗机携带新型超视距空空导弹的图片。该刊称这种新型导弹可能就是传闻已久的霹雳-15型,它也是歼-20战斗机的主要超视距空空导弹武器。

  报道称,从这张照片上可以看到,歼-10C战斗机的机翼下的外侧挂架携带了2枚霹雳-10空空导弹,而机翼中间挂架则是2枚新型导弹。尽管目前尚没有其他证实,但有非官方说法称这种导弹叫做霹雳-15,它出现在歼-10C战斗机挂加上,可能表明该导弹已经加入解放军空军现役。

  这种导弹约3.7米长,直径约200毫米。弹体中段装有小展弦比弹翼(蝶形翼),尾部则是全动式切尖三角翼的舵面。

  前后弹翼的翼展约为390毫米和515毫米,其尾部没有明显的推力矢量控制系统,相比之下与其一起出现的霹雳-10的尾部明显可以看到这种装置。所以,它似乎仍是完全采用气动舵面控制的。此外,弹体上也没有采用冲压发动机所必须的进气口,因此其很可能仍是使用火箭发动机动力。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