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防化团备战国际竞赛 往年曾摘金夺银

2017年07月22日22:4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2日电 车辆竞技并驾齐驱飞烟滚滚,射击场地枪响靶落干净利落,障碍场队员健步如飞身手矫健。7月22日,在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库尔勒“安全环境”项目训练场,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参赛官兵正紧张有序展开备赛训练。

自2015年该项国际竞赛设置“安全环境”项目举办以来,该防化团一直活跃在此项大赛的赛场上。首次组队参赛,该防化团就夺得2枚金牌、2枚铜牌,位居中国12支参赛队金牌榜第一。2016年,防化团再次组队参赛,继续摘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

“虽然连续参赛,但相比往年,今年课目设置竞技性对抗性更强,将全面展现特种防化兵的过硬本领。” 该项目领队、某防化团团长马国杰介绍,随着比赛临近,“安全环境”项目中国参赛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备战训练。

“6组应用射击,18个目标全中”,驾驶员高攀是集训队有名的神射手,一上午的训练考核中,发发命中。由于长期的瞄准训练,高攀出现了眼涩、迎风流泪的症状,但仍然坚持训练,屡创佳绩。侦察员李赛赛克服腰部伤痛,经过残酷的淘汰赛最终成为主力队员;40多度的高温,12个小时高强度的训练,所有的队员身上都留下了一块块“军功章”。

“再多的艰难险阻,我们都将一往无前,努力将中国军人的风采书写到国际赛场上。”连续两届赴俄参赛老队员张立冬信心满怀。

据悉,自“安全环境”项目中国参赛队组建以来,队员们专攻精练,相互学习借鉴,训练成绩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程龙、饶俊)

车辆辐射侦测

车辆驾驶训练

强度训练

洗消训练

在污染环境中作战

侦毒训练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