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阿克苏军分区作风建设抓细抓小

上下联动纠治“微腐败”

2017年07月24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军分区作风建设抓细抓小

  “陈连长,请叫我副主任!”近日,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政治部副主任郭建军到某部检查工作,果断纠正了一名连长对其“拔高”的称呼。该军分区作风建设在抓细抓小上着力用劲,拉近了干部与战士之间的距离,也树起了党员干部的好样子。

  前不久,军分区一位领导赴部队检查时发现一个怪现象:个别单位的营区广播总是播放几首歌曲,长时间没有更换。了解得知,个别广播员打听到领导爱听的歌,改变了广播内容。

  党委会上,这位领导将这种现象摆了出来,引起了其他同志的共鸣。大家感到,领导干部“被特殊”现象仍有市场。随后,他们对照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自我“过筛子”,广泛发动官兵深挖细查,查找出根据领导干部口味烹饪饭菜、称呼副职领导故意省略“副”字、微信群里乱发红包等10多种“变相贿赂”“微腐败”现象。

  针对这些问题,该军分区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制订下发军分区部队作风建设督查工作细则。请基层官兵监督,对部队发生的类似“怪象”,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前不久,某连一名干部家属临时来队,司务长送去了一些米面油。这名干部得知情况后,主动按市场价格付清了费用,并对司务长进行了严肃批评。(向晓东 张强)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