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营区主体工程竣工

2017年07月24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营区建设期间,施工现场遭遇沙尘暴袭击。王淏田摄 

  当地时间7月20日上午,在苏丹法希尔,随着1套综合供水系统和2台发电机组安装完毕,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营区主体工程胜利竣工。经联非达团工程部门验收,该营区建设工程符合安全、消防、环保等联合国制订的标准,官兵可以随时入住。

  根据联非达团命令,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于6月中旬,派出50名官兵和12台工程机械赶赴法希尔,协助直升机分队建设营区。当时,施工地点高温酷热、暴雨频繁、沙尘暴多发。为了如期完成任务,两支分队的官兵密切配合、连续奋战,平均每天施工时间超过12个小时。一个月以来,官兵们先后完成了场地平整、基础浇筑、板房搭建、水电配套工程等项目的施工作业,共搭建安装集装箱板房200余间,建筑面积超过1600平方米。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先遣组24人已于6月12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4架直升机和相关设备也同期运抵。目前,先遣组正在进行直升机的调试、试飞工作,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他们将立即飞赴法希尔任务区。(王淏田 武晓飞)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