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商丘大力开展“十百千”国防教育活动支持军队改革

2017年07月26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商丘工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内,该校特聘国防教育辅导员、4年前从这里入伍的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班长赵建松的“讲强军故事、话青春价值”主题演讲,点燃莘莘学子从军报国热情。这是商丘军地开展“十百千”国防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商丘市军地领导认为,改革强军大考考部队,也考地方,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国防教育凝聚全社会拥护支持军队改革的正能量。去年初,他们在全市广泛开展“十百千”国防教育活动:每年表彰宣传10位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年度新闻人物;遴选100位商丘籍战将、战斗英雄和新时期部队英模人物,汇编成全民国防教育教材;在全市大中院校和中小学组织1000堂国防教育课,实现教育全覆盖。

  他们把教育对象区分为领导干部、在校学生和普通群众3个群体,将1000堂国防教育课分解到全市6所高等院校、10所党校和560所中小学,统一编写配发国防教育教材;从辖区驻军、军队院校和退役军官中聘请40名国防教育辅导员,定期讲授国防知识;采取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辖区驻军过“军事日”等方式展开国防教育;开办 “掌上课堂”“网上教室”,开展国防教育优质课、优秀讲师评选。

  商丘军分区政委赵凤刚介绍,“十百千”国防教育活动助推大学生征集报名率实现三连增,今年达到1100人,带来良好政治、社会和军事效益。商丘市去年连续第七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持续出现入伍热、报考军校热。(夏宗长 魏联军)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