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交通部队把主题教育课堂搬到任务一线

2017年07月26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盛夏的一天,以“飞石、塌方、泥石流”闻名的川藏公路海通沟路段传出阵阵掌声。正在这里执行抢险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利用换班间隙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常年奋战在川藏、青藏、新藏、天山公路等艰苦环境中。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后,他们把教育课堂搬到抢险保通任务一线,结合职责使命阐释坚定维护核心的重大意义,引导官兵铁心向党,确保兵撒千里形散神聚。针对部队高度分散、人员集中难等实际,武警交通部队举办“我看这五年”“装备发展大家谈”等活动,在临时任务点设置学习长廊,开设“野战网吧”,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教育资源,着力打造环境熏陶大课堂、作业面上小课堂、信息网络新课堂。

  近期,台风袭扰我国南方多个省份,带来持续强降雨。武警交通部队一边组织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一边开展“看齐怎么看,追随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刚刚参加完应急救援练兵比武竞赛的挖掘机操作手王占平,征衣未解就赶赴任务一线。他说:“应急救援的战斗随时可能打响,我们不能有半点松懈!”(汤雨薇 涂敦法)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