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三名战士坚守大山深处保障线

2017年07月26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群山巍峨,草木葱茏。前往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站台班的山路九曲回肠,高山深谷令人不寒而栗。

  仓库的收发站台就在半山腰上,常年驻守着3个兵:班长张学亮和战士毛德海、曹宇轩。

  站台小,责任大。张学亮在站台班工作已有10个年头,对这个深山里的战位有深刻感悟。一次,张学亮在检查停靠站台的火车轮毂时,发现一个轮毂上有长约10厘米的裂口,此时火车已装满物资,就要发车了。张学亮立即报告上级,协调铁路部门紧急更换车厢,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

  站台转运物资多,加班加点是常态。去年8月,16节火车皮的战备物资要通过这个站台在48小时内发出。战士毛德海说,那两天,为确保分发的物资数量准确、分类科学,他们铆在站台,累得吃饭时都拿不起筷子。

  物资转运工作必须事无巨细、高度认真。一次清理物资时,站台班发现差一箱军需物品。他们立即上报仓库领导,并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追回缺少的一箱物资。每年,从这个站台中转的物资不计其数,他们对每一寸布匹、每一根铁丝都严抠细查,确保不少分毫。

  一天转运物资时,附近村民来到站台,想要些固体燃料,并表示要掏钱买。战士们坚持原则,真诚地对老乡解释:这是军队练兵打仗用的物资,一点一滴都不能动。最后,村民们理解地离开站台,并向战士们竖起大拇指……(刘星)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