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陈思思《这一刻》军歌首发 献礼建军90周年

2017年07月2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陈思思演唱《这一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 (邱越)201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在这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要历史时刻,著名军旅歌唱家陈思思隆重推出这首具有强烈欢快喜庆色彩,彰显军事文艺独有魅力情怀的主题歌曲——《这一刻》,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

90年岁月峥嵘,90年征程如歌。谈到《这一刻》这首军旅情怀的主旋律歌曲,陈思思说:“与时代同歌,唱响改革强军主旋律,是部队文艺工作者崇高的使命与责任。身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在这神圣庄严的时刻,我与广大火箭军官兵一样,心底流淌着热血和激情。”

歌曲由火箭军著名词作家海田作词,著名曲作家胡旭东作曲。陈思思在喜悦豪迈的旋律中,深情地唱出了一代又一代寂寂无闻、无私奉献战略导弹部队官兵在这一历史时刻共同的期盼与梦想。

“期盼与等待,在这一刻实现。

梦想与未来,在这一刻澎湃。

多少期待,多少情怀,走过雨雪风霜,暑往寒来。

使命在肩 手握大国长剑 火箭军昂首阔步 激情豪迈……”  

歌曲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90年峥嵘岁月,和广大火箭军官兵昂扬斗志、自豪荣光;体现了火箭军将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于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的坚定信念;诠释了作为火箭军部队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也是对部队文艺工作的鼓与呼。

据悉,歌曲《这一刻》将于7月28日晚20:52登陆央视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建军90周年特别节目——《砺剑壮歌》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专场。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