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中作战群:无人机方队、歼-10B战机首次亮相

2017年07月30日12: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预警指挥机梯队:完整展示空中信息化作战体系

(建军90周年阅兵)(46)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预警指挥机梯队。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建军90周年阅兵)(85)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预警指挥机梯队。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张汨汨、陈曦)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作为空中作战群的第一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空警—2000预警机、空警—500预警机、运—8干扰机等,在8架歼—10B战机的护卫下,列阵长空,接受检阅。

  空警—2000预警机是第三次出现在阅兵场上空。8架歼—10B战机护卫两翼,紧随其后。这是歼—10B战机首次亮相阅兵场。相比前序机型,它的气动性能、雷达探测能力和目标攻击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

  首次亮相阅兵场的还有运—8干扰机,它与空警—500和运—8指通机组成三机楔队受阅。这款飞机的公开露面,进一步体现了空军对信息化建设的日益重视,以及对未来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规律的把握能力。

  预警机、指通机、干扰机等特种机型首次独立混编受阅,更加完整地展示了空军作战的体系要素,展示出信息作战装备不断向前发展。预警机、指通机等先进装备的列装,使我军预警和作战指挥控制范围得到有效拓展。

(责编:闫嘉琪、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