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导弹第2方队:反舰慑敌的中坚力量

2017年07月30日15: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海军导弹第2方队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装载在16辆运载车辆上的鹰击—83K空舰导弹和鹰击—62A岸舰导弹,组成海军导弹第2方队,气势磅礴地通过检阅台。

“向右——看!”随着海军导弹第2方队领队刘子柱的口令声响,来自北部战区海军十多个单位的56名官兵身披海洋迷彩,昂首挺胸接受检阅。

“方队主要由海军某机动岸舰导弹团和某防空旅组成,按照联合作战要求进行编组。”方队长范辉说。

这次受阅的鹰击-83K空舰导弹是首次亮相,具有全天候、超视距、多目标精确打击能力,主要用于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和编队。鹰击-62A岸舰导弹具有机动性能好、突防能力强、打击范围广、毁伤威力大等特点,是海军反舰慑敌的中坚力量。

范辉说,近年来,随着装备的更新换代,海军部队训练也更加贴近实战,野外驻训明显增多,官兵敢打必胜的斗志更加旺盛。

接受检阅的海军某机动岸舰导弹团成立于1958年,被誉为“海疆神箭”,是人民海军第一支导弹部队,见证了人民海军岸舰导弹部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强到精的发展史。

海军某防空旅是海军新型地面防空力量,装备有国产新型防空导弹,担负着要地防空、机动防空等任务。(陈曦、王翔)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