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会见“国际军事比赛-2017”库尔勒赛区外方代表

2017年07月31日10:16  来源: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今天晚上在库尔勒会见了“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国陆军承办项目外方参赛队领队和观摩团团长。

  吴胜利说,国际军事比赛已成为各国开展军事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各国增进友谊、深化互信、互学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习主席、中央军委对比赛高度重视,习主席专门为比赛录制了祝贺视频。今年中方出国参加8项比赛,并首次承办6个比赛项目,愿通过国际军事比赛,不断拓展国际军事合作,培育深化战略互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各国参赛队在竞技中切磋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努力把这项比赛办成世界军事交流的品牌项目。

  吴胜利还介绍了今天上午在朱日和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的盛况。外方代表、俄罗斯参赛队领队列奥诺夫说,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国际军事比赛举办3年来,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感谢中国军队为承办赛事付出的努力,相信通过比赛,各国军队将进一步增进友谊与合作,共同提高作战训练水平。(徐小龙)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