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和平方舟医院船庆“八一”举行隆重升旗暨宣誓仪式【2】

【查看原图】
8月1日,和平方舟医院船,“和谐使命-2017”任务政委金毅领誓。
8月1日,和平方舟医院船,“和谐使命-2017”任务政委金毅领誓。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02日09:10

国旗飘飘,军旗猎猎。2017年8月1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航渡中举行了隆重升旗暨宣誓仪式。

上午7时45分,官兵们头戴新式军帽,整齐着装,精神抖擞,在甲板列队。

8时整,隆重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敬礼!”官兵们齐刷刷,望着五星红旗,庄严敬礼。

接着,全体任务官兵在军旗前举行“牢记军人使命、争当和平使者”纪念建军90周年宣誓签名仪式。

在“和谐使命—2017”任务政委金毅大校带领下,全体官兵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牢记神圣使命,严守各项纪律;加强团结协作,不负祖国重托;展示良好形象,争当和平使者;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报告!”

自2008年服役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已执行5次“和谐使命”任务,航迹遍及三大洋四大洲,到访了29个国家,服务国内外民众12万多人次,被誉为“和平之舟”“生命之舟”。

蓝天白云,茫茫大海,见证着和平方舟医院船第六次和谐征程——7月26日,和平方舟医院船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将赴非洲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刚果(布)、安哥拉、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及亚洲东帝汶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人医疗服务,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

“在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和平方舟航行在和谐使命的征途上,我们代表国家和军队出征,宣扬的是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传播的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展示的是我负责任大国和人民海军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对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与到访国友好关系,具有重大意义。”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少将说,“全体任务人员一定把学习领袖统帅在沙场阅兵时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完成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练就过硬本领,不辱神圣使命,为祖国争光,为军队添彩。”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官兵还举行了“和谐使命展风采、建功深蓝迎盛会”主题签名活动。随后,任务官兵在甲板列队排成“八一”、90字样,以海军独有的方式,表达喜悦之情。

此外,和平方舟医院船还组织了“学领袖统帅讲话、强和谐使命担当”专题交流讨论、“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主题文艺晚会、“聚强军意志、抒出访情怀”诗歌征文等系列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据悉,和平方舟医院船将按计划于8月6日抵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港,技术停靠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江山)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