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际军事赛场上的"95后"双胞胎兄弟

2017年08月03日1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空军空降兵某旅侦察营战士许中卫和许少卫。刘汉帝 摄

人民网随州8月3日电 (付长超 田凯)目前,“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正在湖北广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记者了解到,在要求全面,不能有短板的高参赛标准下,竟有一对年仅21岁的双胞胎兄弟双双入选中国参赛队。他们是1996年出生的哥哥许中卫和弟弟许少卫,兄弟二人都是2013年入伍的空降兵战士。

兄弟俩的成长,一直相伴相随,相互帮助。从新兵到现在,兄弟俩就在一个连队。去年,他们曾一同参加空军的猎人集训,并以优异成绩结业。入选空降排比赛集训队时,哥哥许中卫的成绩是第二名,弟弟许少卫是第三名。“我俩平时成绩差不多,都排在前几名,我们是在不停地你追我赶中共同进步。”哥哥许中卫说。

两兄弟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他们参加空降与急行军、越障与射击、班排定位赛与山地越野、排对抗四个阶段的比赛。

可就在前几天的一次跳伞训练中,哥哥许中卫手腕受伤骨折,至今还没完全康复,所以只能当预备队员。“在最后一次50个人选拔考核中,我排全队第二名,这次我受伤了,很遗憾。”面对记者的采访,许中卫对自己暂时不能上场比赛而感到有些遗憾。他希望孪生弟弟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争取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以我们平时较好的训练水平,加上优良的作风,而且这次我们又是东道主,有地利人和的优势,我们有必胜的信心取得好成绩!”弟弟许少卫说。

许中卫和许少卫与家人的照片,拍摄于2006年。受访者供图

2017年7月30日,许中卫和许少卫带着家人参加国防开放日活动。付长超 摄

得知兄弟俩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他们的父母专门从安徽萧县赶过来看比赛,但由于儿子紧张备赛,没有更多的时间一起团聚。 “这几天还是挺失望的,家人来了三天,都没见俩小时。” 许少卫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条消息。

记者了解到,自从今年1月份组队,许中卫和许少卫就没有再回过安徽老家。他们日夜在训练场刻苦训练,为的就是在“空降排-2017”比赛项目上取得佳绩。

“兄弟俩打小就想当兵,小时候天天穿着小军装,挎着玩具枪。”面对记者的采访,许中卫和许少卫的父亲高兴地说,“部队能够培养人才,到部队来能把两个小孩历练好。高中毕业以后他们就选择了当兵入伍,想为保家卫国出份儿力。”

许少卫儿时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驾驶着战机翱翔在祖国湛蓝的天空上。“因为某些原因,虽然未能实现这个梦想,但是作为一名空降兵,我依然可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他说。

“军营是我人生转折的驿站,也是我实现青春之梦的地方。为祖国献青春,我无怨无悔!”许中卫说。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